还有4轮强降雨!安徽需防滑坡、内涝等次生灾害

2020年06月19日08:09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安徽省气象台2020年6月19日6时发布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和夜里江北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8级。

  今天最高气温:江北:26-28℃;江南:24-26℃。明晨最低气温:江北:19-21℃; 江南:20-22℃。

  预计20号,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过去6小时(18日23时-19日05时),我省黄山、池州南部、安庆南部、宣城南部等地有降水,雨量分布不均。有15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黄山市休宁渠口站32.1毫米。小时降水量最大为池州市东至源口24.7毫米/小时,出现在19日05时。

  今天上午,江南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雨量超过2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中国新闻网微博消息,国家气候中心最新气候预测显示,6月下旬至7月上旬(6月21日-7月10日),与常年同期相比,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和北部局部等地区降水偏多,其中江南东北部偏多2~5成。6月下旬至7月上旬,南方还将有4次大雨以上强度降水天气过程。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提醒,需要特别关注长江流域的强降雨,尤其是安徽、湖南、湖北等地,需关注暴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影响,提前排查,早做准备,尽量减少灾害的发生。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