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召开

2020年06月19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9日电(赵越)人民网安徽频道今天从安徽省侨联获悉,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合肥召开。根据目前国内外疫情和防控工作要求,在不减少有关程序的前提下,大会会期有所缩短,并减少有关聚集性活动。同时,参加大会人员除代表外,没有安排海内外嘉宾列席。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安徽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安徽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聘请安徽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顾问和海外委员。

据统计,本次大会代表名额为440名,实际产生代表440名,其中基层代表365人,占代表总数的83%。

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归侨72人,占16%,侨眷368人,占84%;女性代表173人,占39%;少数民族代表6人,占1.4%;中共党员259人,占59%;民主党派47人,占11%。代表年龄结构较为合理,平均年龄为51岁;代表学历层次较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51人,占80%以上;代表地域、行业分布较广,来自全省16个市、在肥高校、科研院所、省直单位等,侨眷代表的海外亲属分布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