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小切口彰显大主题 微宣讲传递强声音

2020年06月18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6月18日,合肥市长丰县举行“理论微宣讲”达人比赛,来自该县卫健委的宣讲员席东诚,从如何实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落实健康扶贫,生动形象地宣讲了长丰县的健康扶贫。

据悉,来自长丰县各条战线上的24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本次比赛。“电商现已成为扶贫助农、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而青年正是搭建平台的重要力量。”来自长丰团县委的孙文悦,围绕长丰积极狠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鼓励青年创业、创新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乡村振兴,人才先行。

参赛选手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的感人故事为例,结合理论知识和详实的数据,声情并茂地阐述了长丰县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征程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喜人成果。他们的宣讲在大主题与小话题,大背景与小故事,大内涵与小切口之间相互切换,传递长丰最强音,激情的宣讲也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长丰县围绕“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脱贫先脱旧”,聚焦“思想扶智”,以“三先开路话脱贫”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的脱贫故事”“我的扶贫故事”“精准脱贫我有责”多种类、多形式、全覆盖的基层系列宣讲活动近200场次,受众20000余人。(杜刚 汪国徽)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