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首个城市阅读空间开放 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2020年06月18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书屋,与书为友,使读书成为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近日,凤阳县首个城市阅读空间“文华书房”揭牌仪式在府城镇楼南社区举行。

文华书房与明中都文华殿沾亲带故,以文华为媒,把社区、公园、书房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文华书房的正式开放,不仅是该县文化惠民创新之举,也是对“公益、基本、均等、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基本要求的具体实践。“通过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可以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优等化,满足市民朋友们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军说。

据介绍,文华书房是该县重点打造的城市阅读空间示范点,现有服务面积约75平方米,设有图书阅读区、绘本阅读区、电子阅览区和自修区等功能区域,藏书3000多册,期刊40余种,为不同年龄段、各种阅读需求的读者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是集阅读、活动、休闲为一体的新型文化综合体。

近年来,凤阳县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依托县中心图书馆,向乡镇和社区、行政村延伸,建设了17个图书分馆和215个农家书屋,还先后与驻凤部队、消防大队、看守所、中都城遗址公园等单位共建了5个阅读服务点。2019年,开展“同城共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等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00余场,参与读者近10000人次。(金赵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