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沙土镇:种植小豆角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6月18日09: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今年种了一亩豆角,已经卖了3000多块钱,按现在每市斤1元计算的话,今年种豆角收入6000元没问题。”6月15日,在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代楼村,贫困户马家武一边采摘豆角,一边算着收入账,脸上流露出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谯城区沙土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民和贫困户参与豆角连片种植。镇农技人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群众种植积极性明显提高。目前全镇豆角种植面积超3000亩,预计全年收入约2000万元,豆角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我家今年种了2亩豆角,估计收入1.5万元没问题,如果不是前阶段天气干旱还能卖得更多。明年我准备种四、五亩,人手不够到时候雇临时工。”村民张井安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张井安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能手,也是较早种植豆角的农民,近几年较好的市场行情给了张井安扩大种植规模的动力。

“今年我村豆角种植面积近千亩,仅贫困户就有30户参与种植。和传统的种植苔干相比,种植豆角劳动量不算大,收入并不低,既可以随摘随卖,也可以摘后晒干卖干菜。而且商贩收购来到家门口,不用愁销路。今后我村将以农业结构调整、精准脱贫为抓手,依托党建引领,重点打造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订单农业,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致富。”沙土镇代楼村书记马传峰说道。(王远远 石保垒  戴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