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统计进企业 服务面对面

2020年06月18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辛苦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专程到我们公司来送政策上门,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规上工业企业申报工作的!”6月16日,在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立拿着“统计服务进企业”宣传单,对来访的广德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广德市统计局通过市税务局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平台了解到,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去年主营业收入总额已达2000万元,满足了规模以上工业的申报条件。该市统计局结合“统计服务进千企”活动,积极落实送政策到企业,现场辅导该企业了解入库纳统条件、掌握申报准备要点。

“加入统计规上工业企业不仅是对企业实力的一种认可,今后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星级评定等方面还享受政策扶持、项目资金倾斜等优惠。”市统计局副局长胡业高说。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统计服务企业的具体内容,今年以来,该市统计局除了通过微信电话等平台指导企业填报报表外,还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小组,建立全市动态服务对象企业库,进企业现场培训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报表上报流程、帮助整理统计基础资料;目前,该市动态服务对象企业库有59家企业,市统计局分四个专业组与服务对象企业建立长效联系,设立库内企业服务台账,分析企业现状和需求,制定服务计划,精准实施一企一策统计服务。

“按照统计工作职能,我们和企业打交道大多都需要企业提供上报数据,而现在推行统计服务进企业,让统计能够服务于企业发展,实现了统计服务企业零距离、面对面。”市统计局副局长胡业高表示。(赵园园)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