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桑梓故园,刷新“吾乡·印象”

2020年06月17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界首人,对于家乡的印象是熟悉又陌生的。熟悉的是这里的道路和建筑,而对她内在的发展理念和节奏,却是陌生的。通过这次‘吾乡·印象’活动,刷新了我对界首的认识,让我重新看见了不一样的家乡”。“吾乡·印象”活动研讨环节,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姜磊同学分享此次活动感受说道。

为解决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界首的发展和建设凝聚新鲜力量,深植青年人群对于桑梓故园的归属感,近日,界首读书会组织开展了“吾乡·印象”主题活动,结合当前因疫情防控大中专学生滞留家乡的现状,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交流,让学生们真正走进、看见并感受家乡发展的方方面面。

活动中,学生们走入界首市博物馆,了解本土历史脉络;来到高新区规划展厅,感受高新科技动态;参观三宝棉纺针织生活馆,看到产业发展样板;走进乡镇的彩叶林基地和家庭农场,看到农村农业崭新的发展,田间地头,彩叶林木闪闪发光,试验田里苹果树正悄悄生长,青年人群在交流和畅想……

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大胆分享自己的参观感受。园艺专业的同学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谈到农业农村发展的未来愿景;土木工程的同学谈到对于城市建设的思考;学前教育的同学期待家乡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等。

据悉,界首读书会将联合人社部门、教育部门、产业园区等单位,持续开展“吾乡·印象”活动,让学生们可以重新看见家乡,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来。(朱丽)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