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打造模范警务站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年06月17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凤台县全面加强警务站人员、装备、能力三项保障,坚持24小时全天候巡逻、值守和接处警,切实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凤台县公安局体育场警务站建成于2019年8月,是淮南市目前最大的警务工作站。该县突出平安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育场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以警务站为桥头堡,向四周辐射延伸防控触角,屯警街面、动态处警,高调显警,实现24小时无缝巡防值守,切实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的优势,坚持打早打小,全力压降发案。体育场警务站每日在城区街面开展武装巡逻,结合城区实情和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在保证每日白天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将夜晚巡逻时间延后为每日23:00—次日04:00,努力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今年1至4月份,辖区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38.3%;打架斗殴警情同比下降51.6%。

该县体育场警务站以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主线,强化警务站“接警处警、巡逻防控、处突反恐、服务群众”四项职能。遇到群众求助或110指令出警任务时,以最快速度进行先期处置。在重点时段以警务站为中心、以500米为半径,辐射周围地区巡防,形成“点、线、面”相结合,无缝覆盖的社会网格化巡防布警格局。根据城区体育场周边社会治安情况,以现有的警务站为“点”,借助“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实现可视化指挥,把警力、装备部署到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的区域,强化对重点路段巡逻频率和快速反应,形成了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逻的全方位、立体化巡控格局,进一步织密社会面巡控网,有效提升警务站精准打击、主动防范、治安动态管控能力。

凤台县公安局体育场警务站运行以来,实行24小时对群众开放,有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该警务站还结合“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反诈骗、“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主题宣传活动,以警务站为宣传阵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录音,深入体育场、实验二小、周边居民小区发放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手册、反恐防范知识手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今年以来,体育场警务站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8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求助5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王松 常开胜)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