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创新形式宣传学习《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

2020年06月17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出台了,我作为基层林长,要履好职、担起责,制定村规民约,一定要保护好我村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观看岳西县和平乡宣传《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艺汇演后西溪村副林长方治群说。

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岳西县创新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牵头制定《岳西县学习宣传贯彻<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宣传贯彻《条例》,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县委党校将《条例》宣传列入干部培训内容。冶溪镇人民政府镇长、镇级林长王琪学习《条例》后说:“《条例》的出台,实现从‘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是我市林长制改革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施林长制改革不仅仅是保护和发展好生态,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林长制‘五绿’任务,不光是失职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创新形式。媒体宣传,通过“岳西网”“林长制工作群”、悬挂“标语”、LED显示屏等各类传播媒体多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宣传,实现网络媒体广覆盖,全面宣传。解读宣传,县乡林长办分别举办专题讲座,解读《条例》,共培训3000多人次的;发放《条例》1000多册。有奖问答,乡镇村开展《条例》宣传文艺汇演,现场有奖问答。夜校宣传,结合扶贫夜校开展《条例》宣传。普及宣传,结合防火防汛和扶贫走访,发放“致群众一封信”10万多份。

监督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任务。县级林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率队到乡镇开展监督检查。(王云峰 刘卿)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