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青阳:战疫情迎难上 创新发展创新高

2020年06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笔者来到池州市中智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的门前,被一块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宣传栏吸引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慧琴告诉笔者:“这是我们的党建宣传栏,我们公司的党建品牌是:高擎红旗,创新中智。”

胡慧琴告诉笔者:“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给我们公司一个措手不及的打击。从一开始的不能复工、不能及时发货,到国外客户的订单迟迟不敢下给我们,以致后来国外疫情蔓延爆发汇率动荡,最终导致大批订单取消,还有一部分订单因为风险较大我们不敢接。面对疫情,我们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采取一系列自救措施,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中智阀门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首先积极与银行沟通,获得了161万元的低息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问题,让公司的货迅速流转,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循环,提高了企业的收入。

在疫情面前,中智公司这群年轻股东们迎难而上,又采购了2台阀门专机,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从而提高了产能、降低了单位成本,同时保证在最短的时期内交货,获得了更多订单。通过这种降本增效的方法,达到了企业增收的目的。在疫情环境下企业生存很艰难,他们却招聘了数名80后、90后以及刚毕业的00后大学生,打造了一支精锐的销售服务团队,还吸纳志同道合的优秀外贸人才加入销售团队,为公司的外贸销售助力扬帆。

“创新”是中智公司的致胜法宝,他们不仅在产品研发上创新,还在团队建构、生产管理上进行了创新。总经理程海元提出:分组管理绩效考核,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促进上下道工序之间互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在营销方面进行了创新:线下参加了国内专业阀门展,线上开通了阿里巴巴电商国际平台,向全球推广中智高品质阀门。虽然投入大,但所做的努力获得了成效。

公司管理者与员工乐观积极面对疫情防控,在做好原有产品的同时不断改进提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打造“高擎党旗,创新中智”党建品牌这个契机,组建人才团队创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真正从产品创新、管理创新、销售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可行的措施,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近几个月,中智公司抓紧时间复工复产,还努力开发新客户,共开发了40多个新客户(每个月10个以上),销售额持续上升。他们还每周开展培训学习,让新员工在学中做、做中学,快速成长。疫情对他们来说一个契机,他们迎难而上,屡创佳绩。

在创建企业党建品牌“高擎党旗、创新中智”的过程中,中智公司愈发清晰明确发展方向,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动力,通过各种创新为企业输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疫情防控期间,中智公司的生产销售没有下滑,反而实现了连续快速增长,每月销售量超过往年最高峰,产值有望从去年的1500万元上升至2000万元。(杨旭)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