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全力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2020年06月16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宜秀区财政局(金融办)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截至5月25日,全区贫困户累计新增扶贫小额1852万元。

高度重视,层层部署。召开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座谈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加快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即自我发展、合伙发展、合作发展、合营发展。

加强宣传,因户施策。明确扶贫小额信贷实施的范围、对象,确保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坚持户贷、户用、户还方向。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全区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度,摸排是否有贷款需求和贷款意愿,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做到“应贷尽贷”。

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安庆农商行各支行与各乡镇(街道)之间的沟通交流,联动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明确政策方向,加快审批进度,优化业务流程,确保贷款用途合法合规,并及时发放贷款实地走访,解决问题。3月25-26日,区财政局(金融办)到各乡镇就扶贫小额贷款相关工作进行走访,宣讲政策,并对区“帮就业、解民忧”集中走访帮扶行动问题困难责任清单中涉及到4个乡镇(街道)11户贫困户关于扶贫小额贷款诉求的事项进行了实地走访,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清单中提到的问题均得到了妥善解决。

此外,该区还针对2020以后年陆续到期的扶贫小额贷款还款情况全程加强监测,做到及时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在监管过程中遇到情况应及时进行风险预警,提出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并以书面形式向有关乡镇(街道)、区扶贫办、安庆农商行等区直相关部门报告,确保贷款资金安全。(吴虹)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