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看过来 安徽省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今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6日电(杨赛君)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16日起,安徽省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正式启动,全省共计划招募1386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安徽省范围内30周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考。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加大“三支一扶”计划岗位开发力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渠道,招募岗位数同比增长21.6%。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安徽适当调整服务期,为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放宽招募范围,落实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允许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采用承诺制报考“三支一扶”计划支教岗位。细化岗位要求,不断完善和丰富招募岗位表信息,对支教、建筑规划、法律、支医、农业技术推广和水利等岗位,进一步细化专业要求,标注艰苦边远和野外作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对招募岗位的认知度,提升高校毕业生与岗位的匹配度。完善服务保障,2020年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直接聘用到所在基层服务单位的,不再约定试用期。

据悉,2006年至今,安徽省已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3413名,服务期满后,超过73%的高校毕业生继续留在基层服务单位工作,极大地充实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省共有1944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奋战在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身边最值得信赖的“安全卫士”。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