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干群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2日,岳西县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1人达到献血标准成功献血,总献血量9200毫升,发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11人。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集中献血点设在岳西新城商务大厦门口。当天,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在岳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写表格、验血检查、进行抽血。参加活动的有第一次无偿献血者,也有多年来坚持义务献血的志愿者。县医疗保障局职工谢自伟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通过检测合格后,成功献血200毫升。

“通过这次疫情,我发现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是为他人储存健康、为自己储存生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多次地参加这件有意义的活动,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份热血。”谢自伟说。

吉文婷作为一名多年坚持献血的志愿者,始终认为献血是为了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一个定期检测。“人的鲜血可以再生,可是生命只有一次,献血是挽救生命的最好办法。今天是我第十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吉文婷说道。

当天,岳西县红十字会以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契机,同步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做有责任、有义务无偿献血的践行者和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殷殷热血浇灌出人间的真情之花,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

“岳西县每年临床用血大概在2600个单位,我县去年有1558个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共计献血1842个单位,其中40%都是自愿到献血屋无偿献血。我们每年临床用血还有大概600个单位的缺口,需要从市中心血站调血。在此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血液来拯救他人的生命,无偿献血、功德无量。”岳西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汪孟根介绍说。(吴传攀 陈庆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