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 多措并举构筑投资促进大格局

2020年06月15日17: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不断提高长丰县投资促进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长丰县不断优化投资促进职责,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加强机构编制,从体制机制上提供保障。

设立机构,明确工作职能。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招商、扩资、扩产等工作落到实处,本轮党政机构改革,在机构限额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长丰县保留招商机构,并将原长丰县人民政府招商局更名长丰县投资促进中心,作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切实强化了招商、投资等相关职责,实现了从原来承担单一的招商引资职责到为企业增资扩产、扩能的转变。同时,作为专门的机构,为外来投资和当地企业发展提供专门服务。

细化职责,提高服务质量。机构改革后,长丰县投资中心制定了“三定”规定,明确职责,突出了投资环境营销推广、投资促进的总体规划、发展战略、年度计划和外来投资规划等职责。实现“谋”项目和“引”项目的无缝对接。同时,细化了投资促进中心公共服务事项,对各服务事项进行细化、具体化和颗粒化,并逐条制定了服务指南,明确办理时限、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切实为外来投资者和投资项目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全过程服务。

补充力量,加强编制保障。针对机构改革前,长丰县投资促进中心编制较少,人手严重不足等实际情况,长丰县在全县在机构编制资源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在长丰县投资促进中心原有编制未减少的基础上,又从全县范围内调剂6名事业编制,并逐步补充人员,有效缓解了编制、人员不足问题,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孙锐、袁玲玲)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