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3.9亿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输血供氧”

2020年06月15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5月初,我申请到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太及时了。当时我正为了筹集购买肥料款而急得团团转,这笔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贷款到手后我赶紧买回肥料给水稻施了肥,现在我望着500多亩的水稻长势喜人,心里美滋滋的!”近日,庐江县柯坦镇的种植大户朱吉平说。

原来朱吉平今年种了500多亩的水稻,前一段时间正是水稻生长的发力期,施肥是关键,朱吉平算算账,购买肥料的钱还缺十几万元,一下子让她慌了神。在得知可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时,她决定申请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十几天就下来了,申请程序也简单,很给力。”讲起创业担保贷款,朱吉平乐了。

近年来,该县从规范申请程序、加强资金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活、收得回”,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输血供氧”作用,补齐了创业者在经营中遇到资金不足的短板。据了解,该县从2004年至今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亿多元,扶持创业5100余人,带动就业2万余人,还款率达99%以上,在促创业稳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2年我拿到了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那时候我的茶叶店刚刚开业,装修、进货、房租等都急需要钱,当申请到这笔贷款时,心里就踏实多了。”庐城镇的朱玉华回忆说。朱玉华的话道出了一大批创业者心声,在创业初期,是创业担保贷款这块“垫脚石”让他们创业的路子走得更稳,并持续发力。到了今年1月份,朱玉华再一次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今年新茶上市时,正赶上疫情,多亏了这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我在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压力,给这个好政策点个赞!”朱玉华说。

据该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聪满介绍:今年1-5月份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笔,共计1485万元,带动就业241人。从今年5月份开始,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目前已有221笔计4000余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正在审核发放中;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为300万元;新增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为创业持续“输血供氧”。(何新生)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