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西县重点工程中心:为汛期在建项目拉起“安全防护网”

2020年06月15日13: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梅雨季节已到,汛期来临,强降雨天气造成在建项目工地安全隐患骤增,为提高汛期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近期,县重点工程中心积极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在建项目拉起“安全防护网”。

提前安排,充分做好汛前准备。不断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QQ群等形式在项目工地普及防汛防灾知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汛和救灾物资、器材准备工作。

强化责任,严格执行防汛制度。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防汛预案,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突发问题,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发挥上传下达作用。

落实措施,积极开展防汛检查。对严店乡引江济淮安置点、上派镇紫蓬安置点等在建项目机械设备、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窨井盖、临时用电、临时设施、裸露土方、施工围挡、施工材料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隐患排查“零盲区”,同时加强排水防汛措施,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并即时处理。

合理安排,抓抢黄金施工期。虽受疫情影响,但该县重点工程中心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在汛期来临前抓抢黄金施工期,在汛期合理调整施工工序,做到有缓有急,保证在建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余杭)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