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家皖企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2020年06月14日11:28  来源:安徽日报
 

   地理标志是现代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6月1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省已有484家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地理标志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发布核准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公告,黟县金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1家皖企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主要包括太平猴魁茶、黄山毛峰茶、黄山贡菊、六安瓜片、霍山石斛、霍山黄芽、段园葡萄等。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工作,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率逐年提升。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84家企业使用专用标志;5个地理标志产品进入2020年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百强榜;全省78个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达414.63亿元,其中15个地理标志产品远销国外,出口额达27.88亿元;涉及扶贫项目地理标志产品47个,涉及贫困人口数26万余人,涉及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显现。(记者 夏胜为)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