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园林局回应野生动物园搬迁 参与选址地点为这两地

2020年06月13日07:56  来源:安徽网
 

  近日,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时表示:目前,合肥野生动物园搬迁工作还处于前期的咨询、论证、调研阶段,参与选址地点为肥东泉山、肥西紫蓬山两处。具体如下:

  网友:作为一个合肥人,一直持续关注着大蜀山野生动物园搬迁的事,因为现在搬迁肯定会考虑后期很多因素,毕竟合肥现在晋升新一线城市,规划的动物园肯定要有新一线城市的面貌,动物园搬迁的事现在有没有初步的定论与位置,到底是合肥的肥西还是肥东还是其它地区,现在都在等待这个消息,经过很多网友评论绝大多数建议肥西紫蓬山,因为紫蓬山一直以来是合肥的形象,这么多年来紫蓬山在合肥人的眼里是个好地方,繁华大道的规划,新桥大道的延伸规划,以及合纵高速规划铭传有高速出口,S236省道未来规划,农聚路未来的规划,合六南通道,紫蓬山位于西北边官亭林海4A级,正西刘铭传故居4A级,西南边山南小井庄4A级,以及未来肥西圩堡的规划都是旅游产业,以及地铁4号线二期延伸华南城,合肥西南的发展与人口必定也是合肥最好的地方,当然这也是个人建议,具体请有关部门好好的规划好未来的最有影响力的新一线合肥野生动物园。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回复:经核实,合肥野生动物园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合肥市大蜀山南麓,属于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园区场馆及配套服务建设一直在有序推进,以满足游客参观需求。目前,合肥野生动物园搬迁工作还处于前期的咨询、论证、调研阶段,参与选址地点为肥东泉山、肥西紫蓬山两处。接下来,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根据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做好现有动物园的建设发展,积极配合新址的选址工作,力争打造一个与一线城市相匹配的野生动物园,为合肥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好去处。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