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磨店美食街出现积水 正抓紧排水(图)

2020年06月13日18: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暴雨来袭,磨店美食街出现积水。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合肥6月13日电(赵越)昨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合肥市普降大雨。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的少荃街(即磨店美食街)出现积水现象。网友拍摄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整个美食街积水严重时,已没过行人大腿,有的地方积水已蔓延到店铺内。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获悉,磨店美食街始建于2005年,近年来周边发展迅速,此次遇到极端天气,连续强降暴雨,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10㎜,原设计排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当前排水需要,导致该街道中段低洼处形成内涝。

新站高新区正进行排水抢险。新站高新区供图

6月13日凌晨1时许,内涝发生后,磨店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排涝抢险。区建设发展局、城市管理局及磨店社区共调用7台水泵进行排水,并请市排水办帮助协调大型泵车,多方向排水,争取今日内将现场积水排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目前,新站高新区少荃街排水项目正在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标,计划今年7月实施,9月完工。

为了紧急缓解少荃街积涝现状,新站高新区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勘查,立即启动临时排水通道的建设,解决少荃街排水的燃眉之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