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动庐州】合肥新增一处电影文化艺术馆

2020年06月12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复古的吊灯、旧式挂钟、

胶片装饰的屋顶、民国风的墙面 ……
 
 

近日,位于合肥国祯广场的庐西门电影文化艺术馆正式揭牌。该文化艺术馆将电影文化融合进商业街区,建成后有望成为 " 西七商圈文化新地标 ",届时市民又将多一处体验电影主题、畅游文化街区的好去处。

▲庐西门电影文化艺术馆
 

庐西门电影文化艺术馆位于国祯广场 · 庐西门负一楼,占地面积约 2600 平方米,分为休闲区、文化创意街、小剧场和艺术展厅四大主要区域,是集电影体验、餐饮美食、娱乐休闲、生活童趣为一体的新型体验类综合场馆。该艺术馆计划今年 10 月份正式开放,目前已实现局部功能区域对外开放。

▲庐西门电影文化艺术馆

" 我们计划每年在小剧场内开展 200 场电影放映活动,同时作为一个文化交流空间,也可为有需要的团体和组织提供公共平台。" 合肥国祯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近期正在联系相关协会添置艺术展厅的展品,正式开放后将为参观者免费提供体验式电影艺术展。

据了解,该电影文化艺术馆同时也是 " 蜀山区电影文化基地 "" 五里墩街道红色教育基地 "" 五里墩街道科普教育基地 "。街道、社区与艺术馆联动合作,助力区域文化建设,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