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参加指导含山县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0年06月12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6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含山县,参加指导含山县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含山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美好含山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

  会前,张岳峰认真审阅了含山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岳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四联四增”,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激励担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岳峰强调,含山县委常委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从工作、思想、作风层面深入查找问题、用力抓好整改,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统领。要处理好思想和行动的关系,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增强大局意识,举一反三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要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聚焦第一要务促发展。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宏观政策机遇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把机遇转化为投资项目、发展成果。要增强产业意识,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农业产业化、文旅产业高端化。要增强开放意识,加大融入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的力度,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突破。要增强生态意识,保护好生态这一靓丽底色,做好生态价值转换的文章。三要聚焦真抓实干强作风。要注重示范引领,带头干、带领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顶真碰硬、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聚焦主业主责优生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强力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当天上午,张岳峰走访慰问了抗疫斗争一线人员。在援鄂医疗队员、含山县人民医院医生季婷婷家中,张岳峰向她和她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她把援鄂期间学到的知识、技能、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在环峰镇鼓楼社区,张岳峰向社区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叮嘱大家在思想和意识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