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2020年06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在村里农业合作社做工已有3年头了,每月能挣上3000多元,2017年底我家就脱贫了,现在的日子比住年过得红火多啦!”6月10日,在当地一家育秧合作社务工的全椒县六镇镇孙家村68岁的脱贫户陈继云说起家里的变化,笑逐颜开。

近年来,全椒县六镇镇通过“合作社+农户”形式进行规模化育秧,并为水稻种植户提供耕种、管护、收割、收购等一条龙服务,提高规模化效益,帮助农民增收。该镇鼓励农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且工资标准有所提高。40多名像陈继云曾经一样的贫困户,在合作社每天收入120元,稳定的收入来源帮助他们家庭走出贫困。

据了解,全椒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不同条件的扶贫对象,采取开发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合等方式,尽力满足扶贫对象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需求,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今年,该县就业扶贫车间吸纳68名贫困人口就业,贫困劳动力技能脱贫培训近百人,已为1644名县外务工贫困人员拨付交通补助资金131.52万元。(沈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