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新高

2020年06月12日10:42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记者6月11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9年度铜陵市共53家企事业单位246人符合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政策兑现条件,其中正高71人、副高115人、博士60人,涉及生活补贴资金206.5万元。引进人数及兑现补贴均创新高。

其中,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是铜陵市柔性引才重点单位,2019年度共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7人。该中心目前拥有6个国家、省部级研发平台,2019年在光学检测、装备制造、仪器开发领域新增近40项委托开发项目,主持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获批省科技重大专项5项。企业方面,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公司先后从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引进数十位高层次科技人才担任公司技术中心专家。在专家带领下,公司取得环境监测类产品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0项,“工业园区有害气体光学检测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悉,自2016年铜陵市出台《关于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实施意见》以来,铜陵市每年柔性引才数量逐渐增加,破解了一批企事业单位生产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制约难题,为铜陵市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推动铜陵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杨竹青)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