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延长至2025年

2020年06月12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10日晚,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同意向国际奥委会全会提出申请,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延长至2025年年底。

  于再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原定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考虑到于再清在中国体育和社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执委会决定向全会申请延长其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

  于再清于2004年进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并自2014年再度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至今。目前,于再清还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奥林匹克频道、委员选举委员会等多个国际奥委会下设委员会的委员。此外,于再清还担任中国奥委会委员等职务。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本次会议上还通过决议,将向全会提名包括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内的5人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7月17日,国际奥委会第136届全会将以线上形式召开。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2日 15 版)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