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巍岭乡:乡村大喇叭将“好声音”送到家

2020年06月12日17: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初夏时节,岳西县巍岭乡杨河村老党员汪正华每天正午准时端坐在桌前,倾听着自家屋前大喇叭播放的“好声音”。“政府安装的大喇叭非常好,能够及时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到基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不出家门就能够及时了解政府发布的工作指令以及个人防护知识。”汪正华说。

汪正华所说的大喇叭,正是岳西县2020年度文化惠民工程中的农村应急广播项目。巍岭乡境内崇山峻岭,道路蜿蜒曲折,以前政策宣传都是靠乡村工作人员点对点向群众解读。今年,巍岭乡精心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选聘专业人员维护农村应急广播,目前全乡41.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安装了大喇叭36个,极大提升了县、乡、村预警信息发布和政策宣讲服务水平。

应急广播项目的建设,不仅加强了基层思想阵地建设,还能在森林防火宣传、灾害预警发布等方面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巍岭乡位于古井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山高岭大,防火期内大喇叭定时播放护林防火宣传事宜,汛期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灾抗灾能力。(殷瑛 王飞)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