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自来桥镇:压实责任强化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2020年06月11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人民福祉,自来桥镇有451户贫困户991人,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该镇纪委切实保持政治站位,做实政治监督。一是从强化责任担当入手,督促各帮扶责任人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帮助贫困群众主动“拔穷根”,确保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有保障。二是建立抽查暗访制度,镇纪委采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发现的扶贫政策没有落实到位、扶贫工作不实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落实整改工作,加强对扶贫领域各级部门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提醒谈话,让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查真情,看结果,从“交”到“改”,解决问题“一交了之”的问题。同时还对全镇设立的54个公益性辅助岗位不定期检查,确保有人在岗、岗有人在、岗有所需,让贫困户就业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为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明光市自来桥镇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的监督责任,今年5月份以来,镇纪委联合扶贫站工作人员,抽调业务精干,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逆向排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作风检查3次,所下发整改督查单11份全部销号,实现新增问题动态清零。(张子国 闫双)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