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

2020年06月11日0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的要求,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对进一步推进我省该项工作的进度做出了有关部署。

根据要求,全省各地要以未确权登记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为重点,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各历史阶段颁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继续有效,对有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需求的,完成地上房屋补充调查后办理登记。

同时,全省各地要全面查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底数。正在开展地籍调查的,要加快推进调查和确权登记工作;尚未开展地籍调查的,因地制宜抓紧开展地籍调查,完成满足确权登记需要的房地一体地籍调查成果。

对权利人因外出等原因无法实地指界的,可采取委托代理人代办、“先承诺、后补签”或网络视频确认等方式进行。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的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

此外,根据工作要求,2021年底前,我省所有的县(市、区)都将把数据成果逐级汇交至国家级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记者 唐朝)

来源:市场星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