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发布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招生办法

落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优待政策

2020年06月11日06:35  来源:安徽日报
 

  6月10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办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优待政策,优先解决直接参与确诊病人救治的医护人员及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子女入学。

  在2020年秋季招生入学中,合肥市将优先妥善解决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确诊病人救治的医护人员,以及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入学。由学生父母提出申请,经同级卫生健康部门审核,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按照就近原则,优先安排教育质量较好的公办学校就读。

  今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37098人,同比增长2746人,市区普通高中总计划也将继续增加。其中,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现突出并立功的,其子女参加中考,参照现行的关于公布《合肥市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中第七条第二款“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予以加10分投档的照顾录取。(记者 陈婉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