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强力推进“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11日08: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期间,淮南市积极强力推进“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主题活动,走访“四上企业”511户、进园区130家,开展线下招聘会10场,31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4235个,帮助解决用工需求230人,有效为企业排忧解难。

政策宣传有温度。依托线下招聘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发放政策宣传单5000余份,推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平台。建立人社局长微信群,解读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各项人社政策,带头走访企业面对面宣讲政策,对企业各项就业补贴实行“不见面”“一日办结”,开展“送政策到企业”,就业补贴申报上门办理。

搭建平台有广度。组织线上线下联动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先后举办以“服务企业、促进就业”为主题的“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人才对接专场招聘会、“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助民企促发展、稳定就业保民生”等专场招聘活动,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持续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组织引导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公益网络招聘活动5场,提供就业岗位754个。

落实政策有深度。坚持既当好“宣传员”,又当好“服务员”。结合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分别与园区内15家企业座谈,协调解决创业担保贷款、用工等方面的需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走访76家建筑企业,帮助 65 位农民工,清欠工资 120余万元。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76件,开展政策宣传400人次。走访小微企业,讲解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免征政策,目前已免征4580家企业1.94亿元。

解决问题有力度。建立问题清单,统一汇总交办,逐一销号。加强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发放17户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18.1万元、50户重点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08.7万元;新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028笔13855万元,新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笔120万元。近2年来,淮南市支持建设的各类创业载体对各类创业主体,免收174个创业主体房租500万元,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补贴8.2万元,发放548家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5820万元,有力地减轻企业负担。(刘磊 陈彬)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