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了“空气成像”地铁售票机 系全球首台

2020年06月11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1日,全球首台“无接触式”地铁自助售票机在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汽车西站”站投入使用,乘客在空中直接点击自动售票机操作画面,即可完成购票、付款等功能,实现“无接触”购票。

据悉,该自助售票机由合肥轨道集团联合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设备在原有的TVM(自助购票机)基础上,首次将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气成像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购票领域,在不依赖其他实体显示介质的情况下,将自助售票机的操作界面呈现于空中,乘客直接点击空中的操作画面,即可完成购票、付款等功能,真正做到“无接触”购票。

此前,合肥轨道集团已依托“合肥造”科技资源,在线网车站陆续投放红外测温设备、太赫兹无接触式等安检设备,探索将前沿科技应用于疫情防控和乘车服务的提升。(陈曦 李豪)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