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县左店乡:紧绷四根弦 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战

2020年06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创效行动,6月3日上午,左店乡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如期召开,会议要求全乡上下突出狠抓脱贫攻坚目标、责任、措施和成效,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目标贯穿全年,紧绷四根弦,拉满弓,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战。

紧绷“战斗弦”。“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始终保持紧凑的工作状态和紧迫的攻坚态势。”会议要求,全乡上下时刻绷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根弦,以更强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特别是包村干部、挂任务部门、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各层级责任,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带头营造更加浓厚的决战氛围,更加自觉主动地抓牢扛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

紧绷“落实弦”。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紧围绕上半年完成达标清零和下半年实现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最后阶段,盯紧、盯牢以挂牌督战和“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为主的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高质量实现“项项清零,户户达标、村村提升”。

会议对盯紧“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确保各类巡视巡察、评估检查问题整改“清零”;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十项清零”排查整改情况,要求村两委要能讲得清、说的明;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要求各村居要在6月上旬全面整改结束。要持续加大就业和产业帮扶力度,做好疫情复工复产后续帮扶工作;对“四美”创建、人居环境提升“八字”要求等具体措施盯紧盯牢。

紧绷“目标弦”。不放松、不懈怠、不停顿,不能有麻痹大意和小胜即止的思想,要始终保持一鼓作气和接续奋斗的优良作风,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要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克服急躁心态。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精力不松懈,不获全胜不收兵,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紧绷“作风弦”。要把省、市、县对左店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把左店乡群众对这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进一步转化为全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信心和动力,始终坚持“一切工作靠落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激情,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张云)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