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分界线》在蚌埠开机

2020年06月10日14:05  来源:安徽日报
 

6月10日上午,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安徽重瞳影业有限公司、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阳紫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分界线》在蚌埠开机。

该剧由安徽籍著名作家潘军担任编剧、导演,实力派演员何冰、张国强领衔主演。剧本从一起典当行失窃案切入,讲述了一名送水员(张国强饰演)与一位刑警(何冰饰演)从相识到相交,最终以朋友的身份面对“情与法”拷问的故事。全剧通过警与民关系的巧妙交织,将二人的友谊与对立刻画得淋漓尽致。同时展现了人民警察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忠于职守、可歌可泣的英勇行为。

近年来,安徽广播电视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时代精神,把握作品导向,以开放的心态、专业的水准不断加强影视剧的创作力度,创作生产并成功推出一批优秀作品。2019年,《绽放吧,百合》等三部作品在央视八套播出,《觉醒年代》等三部作品进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日头日头照着我》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扶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名单。此次开拍的电视剧《分界线》也是立足“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思路,深度发掘当代现实主义题材,聚焦社会正能量的一次新尝试。该剧预计9月底杀青,争取在年内制作完成。(记者 孙言梅)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