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68年院庆 豪华“全家福”将亮相

2020年06月10日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人艺68年院庆 豪华“全家福”将亮相

  濮存昕

  蓝天野

  《骆驼祥子》中郭奕君饰虎妞

  《莲花》中的陈小艺、谷智鑫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首都剧场内凝重的开场钟声了?上一次走上门前的青石台阶还是农历乙亥年的事。舞台与观众本应相互成就,但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自1月24日发布演出取消的公告至今,首都剧场内幕落人空已有130多天。

  最后一场演出定格在《全家福》,而这次,为舞台重启揭幕的将是又一场空前的“全家福”——经过多日等待,6月12日,适逢北京人艺建院68周年,一场老中青少四代艺术家云集、涵盖16个剧目片段朗读、名为在“线”场的公益演出,将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虽然与观众还不能在剧场内重逢,但通过北京青年报的视频直播,这场演技争锋的院庆大戏将台前幕后360度无死角呈现。6月12日18点30分开始,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北京头条APP将在直播演出现场的同时,对参演艺术家进行独家采访,同时探访后台,看看排练场临时改造的化妆间内藏着哪些秘密,听听久别重逢的他们又在聊些什么……

  往年的院庆日,陪伴观众的大多是历久弥新的《茶馆》,而在今年这份空前的节目单中,《雷雨》《日出》《北京人》《哈姆雷特》《骆驼祥子》《哗变》《莲花》《家》《上帝的宠儿》等经典剧目的华彩段落,将以豪华版剧本朗读的形式得以呈现,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则负责串联整场。届时,濮存昕将朗读自己一直心仪的《上帝的宠儿》中反派角色萨列瑞的独白;《雷雨》中经典的“鲁贵说鬼”,将由于震、辛月夫妇联袂演绎;王斑的《哈姆雷特》独白亦将伴随帅气的击剑动作;《骆驼祥子》第二幕中的精华将看到郭奕君和金汉的组合;张培和杨明鑫的《北京人》,上演的是曾思懿和曾文清的经典对白;陈小艺和谷智鑫的《莲花》片段则是原班人马的再度携手;梁丹妮领衔的《日出》片段无疑是剧中颇为出彩的一段;王刚的《哗变》独白时间虽短,但却如教科书一般;演绎《家》片段的陆璐和李越,是人艺最年轻的一代演员;程莉莎版陈白露也将呈现《日出》的经典段落;胡军和卢芳夫妇携手的《哈姆雷特》片段,现场只有一把椅子,看的就是演员的表演;龚丽君的《雷雨》片段呈现的是当代人艺舞台最经典的繁漪;吴刚和岳秀清夫妇的“老舍散文片段”是为院庆排练的新作,期待指数满分;2019级表演学员培训班集体的《叫卖组曲》无疑是老一辈经典的传承再现;蓝天野携手徐岑子的《蔡文姬》片段将在最后重磅登场,颇有些跨时空的钩沉意味……大幕即将开启,人艺准备好了!

  文/记者 郭佳 统筹/刘江华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