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日启动

2020年06月10日18: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0日电(高飞跃)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今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今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2020年产的小麦(三等标准品)最低收购价每百斤112元,与去年持平。

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三等标准品粮食的到库价格。执行最低收购价的小麦应当为2020年生产并且符合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三等标准品小麦的具体质量指标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不含77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且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

除最低收购价为每百斤112元外,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百斤2元掌握(二等114元/百斤、一等116元/百斤),四等及以下质量标准的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

今年,安徽省小麦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时间为6月10日至9月30日。在预案执行期间,如果市场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将停止预案实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

另外,为了方便农民了解咨询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安徽省粮食和储备局将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及时发布粮食收购进度、库点分布、市场价格等信息,大力推广“智慧皖粮”售粮通APP。同时,政策咨询电话(0551-62870512)和监督举报电话(0551-62870619)将保持24小时畅通。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