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柯坦镇:党建共建凝合力 输送扶贫“营养液”

2020年06月09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6月5日上午,庐江县柯坦镇柿树村联合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柿树村村部广场上举行党建共建启动暨扶贫赠肥仪式。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立贵率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庐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帮扶责任人和镇村干部、柿树村50户贫困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扶贫赠肥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盐红四方肥业智慧农业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守芳同志给在场的贫困户们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并且一一解答了贫困户对于智慧农业的困惑。“智慧农业我懂!咱柿树也有云田智慧农业!我就在里面工作呢!育种、栽培、施肥、除草我都参与过。因为是3月份才启动,现在还需要人工操作,听说后期可就全自动化了呢!没想到种地也能电脑远程操控,真神奇!”贫困户任爱伍兴奋地向其他贫困户介绍道。

人群中拄着拐杖的贫困户邢宏杰是柯坦镇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达人。但是早年前的家境却很困难,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导致自己右腿截肢,这些都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但是凭着不言弃、不服输、不认命的那股劲儿,邢宏杰承包了柿树村20亩鱼塘,并种植了8亩水稻。通过镇政府农技师的结对帮扶,邢宏杰这几年的日子是过的越来越红火了,还在去年当选为庐江县“脱贫之星”。“我一直在用红四方的肥料,肥效好,这次听说红四方总部来村里送肥料,我一早就赶过来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复合肥15.5吨,并现场授予柿树村“红四方肥料专用村”称号。下一步,红四方肥业将深入推进此次活动,并对柿树村土壤情况进行调查,实现精准施肥,全面启动“党建共建助力村企发展 劳模下乡推动智慧农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洪栖林)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