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大熊猫”增多  安庆池州或共同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2020年06月09日07:43  来源:安徽网
 

连续监测结果显示,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从2015 年的130 头到150头上升至2019 年180 头到200 头。江豚种群的变化反映了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改善。为进一步保护“水中大熊猫”,根据省政府最新意见,安庆市正在完善优化整合预案,协调池州市共同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随着“一泊一策”“一口一策”“一船一策”的有序推进,安庆市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江豚保护工作成效明显。“2015 年到2019 年连续监测结果显示,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从2015 年的130 头到150 头上升至2019 年的180 头到200 头。”安庆市渔业局的陈寿文表示,江豚种群的变化反映了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安庆市江豚保护工作成效明显。据了解,根据省政府最新意见,安庆市正在完善优化整合预案,协调池州市共同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目前,安庆市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提升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规划选址有待批准,建设方案、详规、施工图等都在同步编制中。

近日,安庆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召开了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联防联治机制第一次会议。根据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庆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建立了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联防联治机制,实行每周调度、“十日一报”,统筹推进“三策”整治,协调推进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申报、迁地保护基地建设等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