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

2020年06月09日10:54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张艺谋:“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

  张艺谋回归现实主义的力作《坚如磐石》,近日发布首支预告,并官宣全部阵容。《坚如磐石》为一部犯罪警匪片,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主演,陈冲、王迅友情出演,聚齐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名副其实的强强联手。

  故事格局庞大复杂

  从预告片来看,此次《坚如磐石》的故事超出想象的复杂,或许是张艺谋近期以来最大格局的电影。伴随着新闻广播中“公交爆炸案”等关键词,两场饭局上看似宾主尽欢,实则剑拔弩张的谈话交织展开,牵扯出一串惊人内幕。为了调查案情,雷佳音扮演的技术科警察苏见明,不顾父亲郑刚(张国立饰)的劝阻,赶赴富商黎志田(于和伟饰)的“鸿门宴”,观看了一出黎志田愚弄他人的猖狂戏码。随后,墙缝藏尸、扳手砸人、近一百个亿的私相授受和神秘的“老爷子的资源”等伏笔相继扯出,表面单纯的犯罪事件背后暗流涌动,一句“这水可深了”,让人隐隐感到一盘大棋正在筹谋。

  作为一部将背景设置在城市的犯罪警匪大片,电影《坚如磐石》也充满了有别于张艺谋以往电影的影像风格。据张艺谋此前在采访中透露:“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都市、现代、冷峻的风格。”

  雷佳音搭档周冬雨

  向来眼光犀利的张艺谋,这次也为电影组合了一个相当强大的演员阵容,不仅有雷佳音、周冬雨、孙艺洲等人气、演技俱佳的优质青年演员,还有张国立、于和伟、陈冲等气场十足的资深戏骨。

  在影片中,雷佳音作为探寻真相的关键角色穿梭在各个迷局之间,与周冬雨搭档演绎出生入死的警局同事。作为“返聘谋女郎”,周冬雨此次在电影《坚如磐石》中则一扫之前的少女形象,化身干练的女警,持枪与匪徒正面对峙,凌厉尽显。此外,张国立和于和伟两人一明一暗,分庭抗礼,不论是角色还是演技,都势必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对决。

  预告发布也引来大量网友关注,更有资深影迷认为:“能集齐这样一批有实力,对剧本极为挑剔的演员,也足以证明不论制作还是剧情都绝对看头十足。”(记者聂青)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