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安徽人民币收付金额406亿元 同比增长41.2%

2020年06月08日06:28  来源:安徽日报
 

  6月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前5个月,安徽省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406亿元,同比增长41.2%。

  跨境人民币业务是在国际贸易和对外投融资中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业务,该业务有利于降低企业汇兑成本、简化企业结算手续、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今年前5个月,我省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占本外币跨境收付金额的比例达15%,较去年提高3.5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经常项下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为215.9亿元,人民币占本外币的比例为8.7%,较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表明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发挥支付结算货币的功能日益增强;资本项下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为190.1亿元,人民币占本外币的比例为79.3%,较去年提高21.3个百分点,人民币已成为全省跨境融资中使用最多的货币。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疫情期间,开辟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探索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创新,建立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白名单”制度,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同时,还积极引导全省商业银行加强业务创新,进一步满足企业的贸易融资、跨境融资等业务需求。(记者 何珂)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