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徽16市中高考考场将安装空调

2020年06月08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8日点(汪瑞华)6月8日,据滁州市教体局消息,该局在前期调研摸排的基础上,主动与财政、公管、电力、卫健等部门会商,迅速开展空调设备安装工作。截至6月8日,该市1790个高中考考场,52.8%的考场空调已安装到位,其余考场空调招标采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确保6月25日前安装调试到位。

至此,安徽16市均已表示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举行,届时安徽省大概率将迎来高温天气。究竟今年的中高考考场该不该装空调?连日来,安徽各市纷纷表态。

6月4日晚间,合肥市教育部门发布消息,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此后,蚌埠、安庆、淮北、马鞍山、宣城、黄山、宿州、池州、芜湖、淮南、阜阳、亳州、六安14个地市陆续就今年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一事表态。

6月7日深夜,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通告称,为了给全市中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经铜陵市政府研究同意为全市高考、中考考场安装空调。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