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实地调研阜城百巷改造工程实施情况

2020年06月05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阜阳日报报道  6月4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城部分街巷改造现场,实地调研阜城百巷改造工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精细实施好阜城百巷改造工程,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陪同调研。

  着眼于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产城融合,去年10月29日,杨光荣带队调研城市建设时就推进阜城百巷改造、“121”三带建设工程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后,市委市政府将百巷改造和“121”三带建设作为今明两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予以推进。

  带着对居民生活和街巷改造情况的牵挂,当天下午,杨光荣先后来到颍东区河东街道曙光南巷、曙光北巷,颍州区颍西街道许庄巷、城泉路居民巷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改造成效等情况,认真了解居民对街巷改造工作的意见和满意度。

  曙光南巷、曙光北巷分别于今年5月、1月开始改造施工,包括疏通清理排水管道、改造道路路面、增加太阳能路灯等,其中,曙光北巷已完成改造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杨光荣走进两条街巷,仔细查看改造施工情况,并与当地居民亲切交流。“以前一下雨家里就积水,现在好了,再大的雨也不积水了。”居民程美英说。看到群众很满意,杨光荣说,今明两年,阜城有162条街巷要改造,基础设施会更完善、大家的生活会更便利。他叮嘱随行的市城乡建设局、颍东区委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阜阳夜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合理利用空间资源,科学优化功能,配套人行道、停车位、绿化带和休闲娱乐等设施,精细化推进街巷改造;要按照时限、标准,加快施工进度,做好统筹安排,尽量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城泉路是城市支路,此次居民巷改造内容包括新建街巷道路、排水管道及完善交通设施等,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改造。杨光荣来到这里,认真查看新建路面建材标准、支路配套功能等,听取群众意见,要求辖区和施工单位要严格工程质量标准,科学完善功能配套,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改造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光荣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和颍州区、颍东区、颍泉区、市经开区,市直相关部门及供电、通信等单位关于阜城百巷改造工程的情况汇报。杨光荣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的鲜明特点,是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百巷改造工程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高质量推进实施。

  杨光荣强调,要紧盯目标进度,针对今明两年需要改造的162条街巷,逐个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工程实施。要系统规划设计,充分尊重居民意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统筹考虑人行道、车位、路灯、管线等设施配套,科学合理做好规划设计。要严把工程质量,按照改造工作导则和标准,精准精细实施,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居民检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区及市经开区管委会“一把手”要亲自抓,切实履行好辖区内街巷改造主体责任,市城乡建设局要抓好统筹协调和指导,相关部门与驻阜单位要密切配合,合力做好征迁、资金、管线迁移等要素保障,确保如期完成改造目标任务,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杨光荣还就一湖两河一洲“121”三带建设工程作了调度安排。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