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6: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第49个“六五”环境日,安庆高新区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宣传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营造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开展“美丽高新,守护美丽河湖”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前往山口乡百子山村、联胜村,以清垃圾、清水面悬浮物等身体力行的方式,为沿湖居民做表率,引导公众参与河湖“五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四进”行动。编印“六五”环境日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展架2个,组织环保志愿者前往企业、居民小区、山口学校等地开展生态环境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介绍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针对性的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倡导公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环保实践。

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六五”环境日宣传期间,高新区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环保管家90余次,分别对敦茂、益多康尔、有吉、构友等32家企业开展环保专项检查和服务,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落实企业“红黑榜”制度,对企业进行第二季度环保考核。

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组织安庆飞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主题活动,活动主要介绍了该公司发展历程与主要产品,实地参观了废水、废气、危废的处理和处置工艺,并举行有奖趣味竞答活动,有效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程华强)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