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幼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开展加强师德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爱为师之本,德为师之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水平,规范从教行为,学习贯彻《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于2020年6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为主题专项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执行负责袁媛主持。

袁老师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分别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素质教育,行为规范,学习发展六个方面一一讲解。袁老师强调每一位教师要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师德涵养,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关爱儿童成长、争做教学先锋、规范行为准则,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随后带领大家从实际工作出发,以爱国如家为本,落实到幼儿日常生活和班级计划中;以青春韶华为本,鼓励并动员全体教师能积极投身于乡村基层教育,让青春在乡村绽放,用爱撒满乡村校园;以无微不至为本,给与幼儿最真诚的关爱;以素质教育为本,拒绝填鸭式教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终身学习,持续发展。最后以班级为单位讨论自查“是否存在失德失范行为”,教师们进行深刻思考与自我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坚守师德做好全方位准备。

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教师更加理解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中的价值。(郑小妹 袁媛)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