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

2020年06月04日09: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省委网信委会议、全省“扫黄打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网信、“扫黄打非”等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正东、胡明莹、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邓真晓、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网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了《中共阜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阜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阜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发展网信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阜阳网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网信战线力量,抓好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做好网上便民服务,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到高举旗帜坚定坚决、风险防范有力有效、网络舆情可管可控;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认真做好依法管网、技术治网和联系指导等工作,努力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扎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网络扶贫行动、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强化商业平台管理,切实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网信工作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网络思维,各级网信部门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做好经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扫黄打非”斗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意识形态安全、事关文化安全,要充分把握政治工作属性,坚持从政治上看、善于从政治上抓,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扫黄打非”斗争。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正道”集中行动,精心实施“新风”集中行动,持续抓好“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加强网络阵地建设,进一步将“扫黄打非”融入基层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平台载体,高质量推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全面提升系统治理水平,强化源头预防,坚持依法治理,注重群防群控,加大宣传力度,改进方式方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机制。要有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将“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和督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打好总体战。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着力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以队伍强起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强起来,为全面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提供有力思想文化保障。

  会议审议了《中共阜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