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麓苑社区“0.8公里”科学课堂开讲啦

2020年06月04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30日上午,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0.8公里”科学课堂开讲,辖区内35个家庭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首期科学课堂主题为“2020发明家”,社区邀请莲花创客创始人孙辉分享发明家的故事,还设置了精彩有趣的机甲射击体验和自制全息投影互动环节,引导青少年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

“社区居民与安徽省科技馆的距离——22.8公里;与合肥市科技馆的距离——10.7公里;而居民蜀麓苑社区的距离——0.8公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0.8公里”科学课堂是今年1月蜀麓苑社区成立以后,社区工作人员经过为期1个月300余人次的民意调查、意见征集,推出的首个社区基础科学系列活动。“我们初步选定了辖区内一些科技型企业,包括合肥航太电物理、安徽江淮园艺、安徽实朴检测技术、合肥木马工业设计、莲花创客等,以及精选的一批科技工作者,实现园区资源‘沉到’社区、社区资源服务居民。”社区科学课堂不仅将在社区活动室内进行,还会采取实地体验的形式开展,运用“室内+实践”叠加的模式,带领青少年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引导广大居民其用科学的视角认识生活、对待生活。

蜀麓苑社区“0.8公里”科学课堂共四期,主题分别为创新科学、基础科学、安全科学、科学之美,主题包含“未来发明家”、“太阳极客实验室”、“果蔬自然”、“安全技能提升”、“工业设计与生活美学”等11大项内容,不同项目的开课周期将按每周、每月、每季度进行,涉及的服务人群包括青少年、中青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段。(王頔 季云冈 孙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