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经开区:小芯片承载“百亿梦”

2020年06月04日2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芯片生产车间。高飞跃摄

人民网池州6月4日电(高飞跃)“我们的产品质量不输于欧美,但价格低了近30%,供不应求。目前,公司上下正在开足马力赶订单。”6月4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跟随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会暨集中采访活动报道组走进池州市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

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半导体芯片设计、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2年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以来,发展迅猛,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及元器件制造商之一。

“我们为华为、苹果、大众等众多知名企业供应芯片及元器件。去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3.2亿元,预计今年还将实现新的突破。”据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恩介绍,自2月份复工至今,产量同比增加了约30%。

检测芯片。高飞跃摄

在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像安芯电子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不胜枚举。2016年,该基地成功入列安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市委、市政府将基地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池州半导体产业逐步由点上破题向线上延伸、面上拓展。”据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革锋介绍,近年来,池州经开区不断推进半导体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壮大省级半导体产业基地的发展质量与规模。基地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税收3项主要指标年均分别增长25%、15%、10%以上。

“2019年,基地完成半导体产业产值62.5亿元,同比增长51%。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标省内外先进产业基地,统筹推进龙头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平台突破、关键技术研发和要素资源保障等工作。确保到2022年,省级半导体产业基地产值规模超过百亿元。”赵革锋说。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