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东到颍上县调研夏收夏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阜阳日报报道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到颍上县调研夏收夏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陪同。

  在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之一的颍上县管氏面制品有限公司,孙正东走进粮食检验处、售粮结算处,与现场卖粮群众亲切交谈。当得知有的人与企业签订专用品牌订单生产协议,小麦每市斤售价比市场高出5分钱时,孙正东对这种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当地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更多加工企业发展订单农业,示范带动广大农户走优质优价发展路子。

  在八里河镇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秸秆收储点,孙正东详细了解收储成本、收储半径、综合利用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落实包保责任制,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我市今年继续保持秸秆禁烧“零火点”;要绘好利用方式网格图、收储网点布局图、机械作业调配图和利用企业布点图,持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附加值,不断提升我市秸秆综合利用率。

  在江店孜镇廷周专业合作社小麦机收现场,孙正东得知当地开展社会化服务后,农民收种成本有效降低,特别是今年的小麦赤霉病防治效果明显。他要求,当地政府要继续做好农机、农资和农技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在夏桥镇海泉集团有机稻种植基地,孙正东勉励企业负责人采用“市场+基地+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方式,实现绿色有机稻米产业化发展,并积极扩大种植面积,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产业发展。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我市夏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要认真组织夏粮收购,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努力让粮食卖得畅、农民收益多。要认真准备夏种夏管,推动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生态循环发展。要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责任制,确保“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