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演近300场的《朱鹮》迎来复演“首秀”

2020年06月03日09:49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全球上演近300场的《朱鹮》迎来复演“首秀”

  《朱鹮》昨晚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再度起舞。 (演出方供图)

  在世界各地演出近300场的上海原创舞剧《朱鹮》,昨晚再度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起舞。因疫情暂别舞台数月后,这场舞剧复演“首秀”是一次与观众的特别相遇。280名观众走进剧场,共同见证 “乡田同井 守望相助”抗疫公益演出季大幕的拉开,也见证了上海演出行业破冰之后的重新出发。

  昨晚,络绎前来的观众让虚席已久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重聚人气。入场观众中,有钟鸣、刘凯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应邀而来的各界代表。按照规定,观众都需佩戴口罩方能入场,尽管如此仍能从观众的神情中感受到满溢的喜悦和兴奋。

  上海歌舞团代表作《朱鹮》曾在日本演出超过百场,原计划今年还要赴日演出51场,现因疫情而不得不延期。昨晚,绝美《朱鹮》再度起舞,舞者们以精湛的舞技、倾情的投入一次次点燃全场气氛。

  据悉,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近期将集结旗下八家院团带来更多精彩剧目。“乡田同井守望相助”抗疫公益演出季包括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音乐剧《面试》、滑稽戏《哎哟爸爸》、木偶剧《花木兰》、《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杂技《时空之旅2》、原创大型杂技主题晚会《致敬青春》及管弦乐综合演出等。演出季将拿出相当数量的公益票,回馈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