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商务厅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启战略合作新航程

2020年06月03日10: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日,安徽省商务厅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正式签署《商务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务实推进的理念,打造战略性合作、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实现国家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和财税政策叠加互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本着“制度设计、上下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共促发展”的原则,建立工作协调互动机制和全面的合作关系;以做实事、求实效为出发点,广泛吸收各地促进商务和金融融合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金融融合新模式。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持总行提出的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目标,将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全行核心战略业务,持续加大小企业金融信贷投放。截至2019年末,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55.23亿元,净增63.97亿元,较年初增速达21.96%,完成监管目标计划的260%;有贷款余额户数达9.32万户,较年初增长6918户。产品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相继推出政银担、电商邮速贷等特色创新产品,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日渐完善,产品创新能力、市场发掘能力不断强化。在今年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启用贷款应急流程,全力支持内外贸企业复工达产。目前,该分行对全省进出口额超过200万美元的小企业贷款支持余额达7.67亿元,惠及96户企业;对省内批发零售、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商贸流通行业小企业贷款支持余额达30.13亿元,惠及1057家企业。

据悉,此次安徽省商务厅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产融合作类、产业支持类、金融创新类、第三方平台类及能力提升类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开启战略合作新航程。尤其针对安徽省“申创安徽自贸试验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合力共促长三角一体化经贸合作”等政策规划,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根据安徽省商务厅推荐的优质内外贸企业名单,给予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政策倾斜,全力支持内外贸企业发展,引导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袁晓玲)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