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抢抓复工复产 实现稳岗就业

2020年06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感谢政府,感谢公司,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了业。”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居民甄蒋说,“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做事,一个月收入能有三千多元。”在长丰县,像甄蒋这样通过就业扶贫基地实现就业的例子还有很多。

自复工复产以来,长丰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科学防控积极推动扶贫就业基地(车间)有序复工,让农户和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到就业“饭碗”,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6月1日在朱巷镇朱巷社区西土瓦服饰公司就业扶贫基地,一批外贸衣服正在赶制。工人们分工协作,缝制服装。“车间复工后不久,我就来上班了,现在缝制的这些衣服,一天下来能挣100多元。”家住油坊社区的甄蒋笑着介绍,手上的活也没停下。今年36岁的甄蒋和妻子黄淑丽都在公司上班。“家门口就业方便,既能孝顺到父母,又能辅导教育孩子。”1988年出生的姚丽娟是外来的媳妇,老公在外务工,她就在家门口实现上岗,甚是惬意。

据公司负责人甄圣好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刚复工的时候订单较少,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推进,订单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陆续返工。“现在车间有工人30多名,工资全部按件计算。”

在朱巷镇奥莉箱包厂就业扶贫基地,工人们正在赶制双肩背包。“自复工后,周边的村民也陆陆续续走进车间工作,现在员工有20多名,等夏种午收结束后,还会增加一些工人到岗。”今年33岁的箱包厂负责人耿崔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员工们的工作热情都很高。“家里有老人和小孩,仅靠种田很难维系家里的生活开支。得知车间复工复产后,我就到车间来上班了。我一定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正在流水线上缝制包带的倪为红说,“计件工资全是手上活,多干多得,每月能挣到5000多元。”

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了做到复工复产 、稳岗就业工作“两不误”,长丰县就业服务中心一边推动基地(车间)稳定复工复产,一边协助有条件的基地(车间)增设就业岗位,鼓励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参与进来,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提供服务保障,巩固提高全县就业扶贫工作成果。(杜刚 杨慧玲)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