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建最大互通立交周三交通导改

2020年06月02日07:43  来源:合肥在线
 

6月1日,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作为合肥城区在建的最大互通立交,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本周三将迎来最后一次交通导改,对部分已通行的车道进行“压缩”调整。为了防止该区域出行遇堵,项目负责人建议集贤路交口大车直接由集贤路向南行驶至方兴大道;早晚高峰期间过境车辆尽量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这个超大的交通枢纽桥梁工程基本完工

在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口,正在建设中的立交桥看上去十分雄伟,宛若巨龙贯通南北。作为合肥西南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于去年9月率先放行地面交通,如今桥梁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忙着附属工程施工。

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二期西起泰山路,东至云外路,起、终点与现状繁华大道顺接,全长2398.8米。东西向繁华大道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跨线桥,自西向东依次跨越杭埠路、集贤路、合九铁路、九龙路,其中集贤路节点为互通立交。

其中,涉铁段为跨合九铁路及铁路东侧至终点的部分,全长1148.5米。两条主线西侧与市政段对接,跨合九铁路、九龙路后与地面道路顺接,两条匝道(ES匝道、SE匝道)跨合九铁路后与主线合并。

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为地上5层、地下1层,堪称全市在建的最大互通立交。从长度来说,五里墩立交主线桥长1100米,而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的主线桥长1540米;从桥面宽度来说,车道数量也超过了五里墩立交;从高度来看,五里墩立交桥最高一层距底层路面21米,而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则达到23米。

大车直接由集贤路向南行驶至方兴大道

目前,6道供电电缆迁改已于5月28日全部完成,南侧第14联已具备施工条件,桩基完成正在施工承台。前期为配合地面道路放行,该处尽量给社会车辆通行创造条件,现因现浇梁施工需重新支立围挡。

现状南侧自西向东方向通行状况为4个车道,人车混行。根据现场情况与交警部门意见,现状四车道改为三车道通行。时间为6月3日至7月20日。本次导改期间,为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施工单位拟采取措施,中、高考期间工地停工;各交口安排安保人员交通疏解。

项目负责人建议集贤路交口大车直接由集贤路向南行驶至方兴大道;早晚高峰期间过境车辆尽量选择周边道路绕行。“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历时3年,目前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虽然最后一次交通导改会给周边带来短暂的出行不便,相信该项目国庆前全部通车放行后,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出行体验。”

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建成通车后,繁华大道向西南一直延伸至紫蓬山旅游风景区,集贤路向南延伸至肥西县,对于缓解合肥西南部城区的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吴奇)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